5G赋能VR新机遇 网龙继续开拓VR业务航线

2019-05-28 20:10:10

日前,网龙作为联合主办方参与的“5G+VR/AR应用创新峰会暨合肥VR小镇发布会”于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活动由合肥肥东人民政府牵头,以“5G新视界,VR新动能”为主题。网龙助力打造的合肥VR小镇于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总裁林伟在会上致辞

合肥VR小镇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虚拟现实专业化产业发展平台,将依托合肥雄厚的科创资源、人才基础和产业优势,以智能感知为核心,聚焦虚拟增强现实、虚拟仿真、全息显示3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成为5G+VR/AR产业技术应用创新高地。合肥VR小镇内设有一座达4万平方米的VR体验中心,以供观众体验最前沿的VR技术。VR体验中心是小镇的核心板块,未来将会承担小镇的教育、软件、课程等运营和展示,形成区域教育生态。合肥VR小镇已于今年3月封顶,VR体验中心计划在年底投入运营。网龙将为VR体验中心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及资源在内的VR产品,此次网龙中标的VR体验中心项目是公司目前收获的最大一笔VR订单。

作为互联网社区的创建者,网龙一直走在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前端,并率先将VR/AR技术与传统教育模式相结合,自主研发并推出了包括101教育PPT、101创想世界等旗舰教育产品,大幅提升学习体验。近年来,网龙全面布局VR/AR产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巩固在内容、软硬件产品开发及技术的领先地位。

除了专注技术研发领域,VR/AR产业发展的另一个关键在于人才培养。在高等教育方面,为推动VR人才培养,目前由网龙参与共建的“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已在国内多所高校落地。此外,网龙连续三年承办全国高等职业技能大赛VR赛项,今年还将承办全国中等职业学校VR职业技能大赛,成功参与VR人才选拔标准的制定,在全国职教VR专业共建领域奠定了核心地位。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网龙于国内参与打造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顶尖院校合作;而在国外,公司还与哈佛大学等院校开展学术合作,探讨VR沉浸式教学体验的战略前景,挖掘合作及实践机会。未来,网龙将携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机构、国家级产业联盟,共同打造3D资源素材生产、发布、交换、交易的全国性平台。网龙将为平台提供强大的内容支持,进而最大化助力国家建设VR及3D资源颗粒素材库及平台。

5G时代的来临,为提升VR体验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亦同时会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合作空间,引爆新的产业增长点。除安徽以外,福建等地都在纷纷推动VR基地建设,网龙亦参与其中。本次合肥VR小镇项目是推动VR行业发展的关键一步,网龙将在继续开拓公司VR业务航线发展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及加速建立VR人才库,为VR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资者关系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