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创想世界在港掀热潮 “助攻”学生VR赛场创佳绩

2019-02-01 19:58:19

  农历新年伊始,网龙华渔教育旗下VR教学类产品101创想世界捷报频传。在近期香港教育、科技界的多个VR大奖赛中,参赛选手运用101创想世界创作的VR作品屡获殊荣。在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大型全港学界科技比赛中,来自香港圣保禄学校(中学部)的同学运用101创想世界创作VR作品并获得佳绩。无独有偶,在稍早举办的首届“绿火焰计划”——全港中小学VR游戏设计比赛中,101创想世界与Minecraft,Unity,CoSpaces等业界知名开发应用软件并列成为赛组委指定使用的四款编程工具之一,来自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学校、汇基书院(东九龙)等学校的同学们运用101创想世界创作不同环保主题的VR作品,在小学组与中学组比赛中均斩获不俗战绩。目前,101创想世界已经在新加坡、香港等地区学校推广使用,海外用户数累积逾十万。越来越多海外学生开始使用并熟练掌握101创想世界的运用,也彰显了101创想世界海外运营推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图为:香港圣保禄学校(中学部)的同学们运用101创想世界创作VR作品在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大型全港学界科技比赛中获得中学组季军。

图为:香港圣保禄学校(中学部)的同学们在大赛现场展示101创想世界的使用及创作成果。

  据了解,在本次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大型全港学界科技比赛中,香港圣保禄学校(中学部)的同学们运用101创想世界创作VR作品参加比赛并获得了中学组季军。比赛还首度增设咨询工作坊,同学可以在大会安排的工作坊内,听取来自科技、教育等界别的专业人士对半制成品或设计概念的意见,继而在正式提交作品前做进一步改善。101创想世界创作的VR内容所展示的观赏性、趣味性和科技性,不仅极大激发了参赛选手的使用兴趣及创作想象力,其简单易用的功能也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

 

图为: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学校及汇基书院(东九龙)的同学运用101创想世界在“绿火焰计划”——全港中小学VR游戏设计比赛获奖。

图为: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学校及汇基书院(东九龙)的同学运用101创想世界创作的VR作品展示及现场展板

 

  而101创想世界参与的另一活动“绿火焰计划”——全港中小学VR游戏设计比赛,旨在鼓励中小学生发挥创意和潜能,以不同环保主题设计VR游戏,帮助提升环保意识。比赛吸引43间中、小学,合共83支队伍参加。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学校的同学们使用101创想世界创作的VR作品《救救绿海龟大行动》、《救救生态特工队》以及《转废为宝》、《大自然生态游》,在小学组的比赛中分别获得了亚军、季军以及优异奖,在初中组的评选中,汇基书院(东九龙)的同学们的VR作品《未来之星》和《环保特工》也获得了评委肯定荣获优异奖。据悉,赛会的专业评审按VR作品的主题信息、创意及美学观感、游戏设计技巧及用户体验、团队合作等元素进行综合评选,101创想世界所独有的海量资源平台以及强大的VR内容编辑等功能,给专业评审留下了深刻印象。

  101创想世界是网龙华渔教育打造的一款引领VR内容创作潮流,适用于课堂教学、STEAM教育、创客教育的玩具型学习软件,拥有强大的VR内容编辑功能和海量的VR资源平台,且简单易学,已成为学校教育信息化重要的一环。目前,网龙华渔教育已将101创想世界应用于101创想包、101VR创客教室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切实帮助老师备授课、辅助学生进行探索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想象力。此外,网龙已经连续3年举办“网龙VR体验营”活动,邀请海内外学生走进网龙,了解VR技术的研发及101创想世界等产品使用。随着产品的更新迭代,未来101创想世界在VR内容创作领域的“硬核”优势也将带给用户更大的使用想象空间,101创想世界海外运营也将结合产品的优势以及公司的整体海外战略,进一步提升华渔教育产品在海外市场的覆盖。